立行立改抓落实 问责问效转作风——巩义市人大狠抓作风纪律整顿

时间:2014-08-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8月12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作风纪律整顿专题会议。巩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韩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整改组织生活上查摆出的问题和整顿机关作风纪律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部分同志工作标准不高、学习主动性不强、组织纪律松散等问题,确定三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以抓学习、转作风、塑形象为目标,着力增强机关干部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力营造“讲大局、比奉献、重实干”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二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值班、签到、请销假、财务、车辆管理等多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等各项工作制度,特别是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任务、要求逐一分解、细化量化,从根本上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问效问责,狠抓落实。明确主题思路,分层级细化责任人,做到权责清晰、奖罚分明。定期以短信通报迟到、早退、旷工以及请销假、参加集体活动情况,并把督查检查情况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以制度促落实,以监督求实效,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韩利敏主任要求,要把转变机关作风作为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迅速建立台账,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按期能够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条抓好落实。他强调,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雷厉风行,精益求精,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打折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二是服务意识。要主动作为,超前服务,不讲条件,服从安排,积极为常委会工作运转服务,为常委会领导服务,为人大代表服务。三是协作意识。要胸怀大局,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和工作效率,以一流的服务质量和履职水平,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切实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形象,为巩义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