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慧副主任会见加拿大航空港经济促进团一行

时间:2014-07-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应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邀请,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代市长区泽光率领的加拿大航空港经济促进团一行15人,于77日至11日对我省进行了友好访问。
7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在郑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李文慧副主任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区泽光代市长作为华裔心在中国,情系河南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情况。他说,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文化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新兴工业大省。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河南发展,先后批复了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形成了引领河南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规划体系。特别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发展势头强劲。我们注意到区泽光市长长期注重与中国保持联系沟通,而且在航空港经济方面有所建树,来访团成员在物流、教育、医药、高新科技等方面实力雄厚,河南在这些领域都有很好的基础,也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谋更大的发展和福祉。

 

          

 

区泽光对李文慧副主任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4月曾受邀参加在郑州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了解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强大活力印象十分深刻。此行希望能够发挥列治文市的桥梁作用,促进加拿大更多地区与河南的联系,抓住河南发展的机遇,推动双方在经贸、物流、教育和旅游等多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欣,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王自文等参加了会见。陈波 肖凯 /图)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