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时间:2014-06-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4日,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聂孟磊、李苏庆、史东林、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来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新会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阳市南水北调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于2006年9月28日在全省率先开工以来,安阳市紧紧围绕“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体建设目标,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有效促进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加大协调力度,争取上级资金扶持,抓住时间节点,积极推进配套辅助工程的建设,确保配套工程建设按时完工;要抓好工程中遗留问题的处理,关心失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工程顺利通水验收做好基础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建设、安全施工,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如期通水大目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安阳市本级决算的报告,关于2013年度安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两个报告,并原则同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会议指出,去年,安阳市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决议,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加强财政监督管理,促进经济社会事业较快发展,在此基础上,市本级财政预算完成情况较好。市审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揭露财经方面违法违纪问题,深入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本级财源建设,打造涵养税源的平台,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积极推进税收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依法组织收入,调动县、区工作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改革力度,推进财政精细化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重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工作开展,同时防止负面影响。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搞好整改,落实责任追究制,促进审计问题落实整改到位,督促支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更好开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郭志强辞去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同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会议于2014年6月27日举行。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