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人大常委会表彰 2013年度“优秀法官”、“优秀检察官”

时间:2014-05-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日前,镇平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作出决定,分别授予县人民法院王伟、县人民检察院胡彦昌等20位同志2013年度“优秀法官”、“优秀检察官”荣誉称号。 为了进一步增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司法为民意识,提高其执法水平,促进公正司法,2013年12月初,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所任命的县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庭长、副庭长、审判员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2013年以来履职情况进行了考察。考察实行百分制考评制,分别从述职报告、民主测评、个别座谈、绩效考评、院党组意见、人大批转信访案件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和征求社会相关方面意见等六个方面考评。考察组在个人递交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分别在法院、检察院通过召开会议、民主测评、座谈、走访、查阅案卷、征求院党组意见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法官、检察官工作情况。随后,考察组征求了县纪委、监察局、计生委等部门,认真听取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的意见。视察发现,大部分法官、检察官能够依法认真履行职权,做到公正司法。同时,涌现出了20名法官、检察官严格依法规范办案,注重案件质量和效益,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广大群众和上级院的好评和肯定。经考察组建议,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拟分别授予他们2013年度“优秀法官”、“优秀检察官”称号。 在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授予他们2013年度“优秀法官”、“优秀检察官”称号的决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