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漯河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时间:2014-05-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关少锋的带领下,来漯河市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市人大常委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邵成山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漯河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关于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部分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企业汇报在校企合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征求了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漯河市的职业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进一步提升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为首要目标,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劳动就业制度作为根本措施,大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贯彻落实好《职业教育法》和《河南省实施<职业教育法>办法》的各项规定,抓住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如扩大职业院校办学的自主权问题、完善职业教育保障机制问题等,扎实做好职业教育工作;各级人大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教育的监督,上下联动,共同把这项惠民工作做实做好,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漯河医专进行了实地察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