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4-04-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巩义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戚建庄,在市人大一楼会议室,做了以《在打造“四个河南”过程中肩负起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明桢、申新中、钟西军、韩利敏、魏文红,副市长李凤芝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法检两院有关领导、各镇人大副主席、各街道负责人大工作的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等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戚建庄从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职权和原则,站位准确;把握人大代表的职责,敢于担当;提高素质,换位思考,履职有方;在打造“四个河南”过程中,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戚建庄指出,省委提出的打造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河南的目标,突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伟大中国梦在河南的具体体现,作为按照法定程序选举出来的人大代表,必须坚定不移地代表人民的意愿和利益,为打造四个河南履职尽责,要立足本职,发挥表率作用,在完善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制度方面发挥作用,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过程中发挥作用;要切实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行使职权,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以群众的利益、愿望和要求为指引,充实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能力,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整场讲座持续三个多小时,授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有生动的真实事例,全面而细致地对人大代表在打造“四个河南”过程中肩负的光荣使命进行了阐述,使大家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人大意识,自我加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50万人口规模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巩义市人大办 曹会婷、李萌蕾)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