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高铁赴北京参会 共171名

时间:2014-03-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肩负着神圣职责和全省人民重托,驻豫全国人大代表3月2日赴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共171名,有工人、农民、党政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归侨等。上午9时,代表们精神饱满地从郑州东站登上往北京的高速列车。他们将和全国其他省、市、自治区的代表们一道,审议报告,共商国是。

  为了把全省人民的心声和盼望带到会上,代表们准备了一批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之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还在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下,赴全省各地进行视察调研。车厢里,代表们有的读报,有的看材料,有的讨论交流,洋溢着为人民履职尽责的热情。张全收代表长期从事农民工培训和就业工作,他希望在农民工社保转移方面出台更加具体的措施,把这件好事办好。在地方人大工作的白红战代表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每次赴京参会都感到责任重大,要依法履职、忠诚履职,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买世蕊代表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她建议政府加大投入、规范管理,让留守儿童享受到更多的关爱。

   11时30分,列车顺利抵达北京。代表们表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会议,认真准备每一项议案和建议,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