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已将总部从深圳迁至航空港

时间:2014-03-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我的公司总部已经迁至郑州航空港区,员工幅射全国。”今天2号上午,启程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农民工司令”张全收接受大河网全国两会报道组记者采访时说,设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总部,每年培训五六千名农民工,分别输送到东北沿海和东南沿海地区。

  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号称“农民工司令”。他1993年赴深圳打工,后来成立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松散的劳务工组织起来,对其加以培训、组编,形成“劳工团队”。如果一个行业进入生产淡季,“全顺人力”立即将这些“团队”转移输送到生产旺季的行业中。他们用“团队作战”的方式去与用工企业“集体谈判”,确保打工者的合法权益。仅他手下的农民工总数就达到两万多人。

  2013年3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后,吸引了富士康、UPS、菜鸟网络、格力电器、海马汽车、中兴、酷派等一大批企业入住,极具发展眼光的张全收也盯上了这块用工“大蛋糕”。正在调整公司战略思路的张全收,不仅已经担任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而且还把公司总部迁回了郑州。

  他说,郑州地处中国中部,交通四通发布,现在设在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企业总部,除了供港区内企业用工外,每年还培训五六千名务工人员,然后再源源不断地输往全国各地。

  “烟台、大连、深圳、广州、珠海等地都有咱河南的农民工。”张全收说,通过公司的培训,对文化程度不高、技能相对落后的务工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岗前技能培训,然后再输送到全国,帮助他们实现“高质量”就业。

  张全收说,他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带来了也是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建议,希望政府要更多地关注、关心农民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