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新乡代表团商丘代表团审议

时间:2014-01-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9日,省长谢伏瞻到解放军武警代表团、新乡代表团和商丘代表团与省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卢长健、张大卫、王保存、张维宁、邬江兴、沈涛、杨宏杰、郝高潮和李清林等参加审议。

         审议时,省人大代表亓延军、黄正合、程清丰、王树安、余学友、朱东亚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务实为民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推动我省富民强省建设。代表们还就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农区工业化步伐、加大黄河滩区扶贫开发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时,谢伏瞻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在解放军武警代表团,谢伏瞻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豫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向全省广大军烈属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慰问。他说,河南是驻军大省、第一兵员大省、第一军转安置大省,我们将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与驻豫部队一道,齐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大文章。持续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加大对驻豫部队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部队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驻豫部队为地方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在抢险救灾、扶贫开发、医疗帮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援驻地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参加新乡代表团审议时,谢伏瞻说,希望新乡要加快融合发展,积极参与区域分工合作,向郑州靠拢,推动与郑州规划对接、交通一体、产业互补、生态共建、污染共治、机制统一,实现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要加快创新发展,通过技术创新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通过农业业态创新大力发展都市生态农业。要加快特色发展,抓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抓好旧城改造,抓好城市组团式发展,抓好统筹城乡试验区建设,为全省统筹城乡发展积累经验。

          在商丘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谢伏瞻说,商丘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传统农区工业化进程,做到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传统产业“有中出新”;加快农业大市农业现代化步伐,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实施农业“四大工程”,加快构建新型农业体系;要提升人口大市城镇化水平,做大中心城区,科学编制规划,突出文化传承,加强城市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拓宽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环境,提升省域沿边城市开放型经济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