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会新风:工作人员减两成 首次无纸化办公

时间:2014-01-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往年要领取厚厚一摞文件,今年不少纸质文件被电子文档取代,文件袋的重量明显减轻了,查阅文件、简报等也更方便快捷。”1月15日,记者在各代表团驻地采访时,不少代表发出如是感慨。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副处长刘东升已连续5年参加会议简报工作了,他告诉记者,今年首次推行的电子文档无纸化办公,仅大会简报就少印了2200多份。“既节约了资源,又提高了效率,相信在这之后,无纸化办公在我省将有更大推进。”

  信息化、无纸化的推行,减少了人力、物力,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有关要求,今年会议工作人员也减少了两成,仅人大简报组的工作人员就由30人减少到24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印刷环节减少,我们的加班时间也能大大缩短了。”

  节俭、务实、高效的会议新风扑面而来,会议也更加高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戚建庄说,这既符合信息化发展的要求,而且更低碳、更环保。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