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14-01-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大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严谨、语言精练,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明确了2014年工作要求,为开展好人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审议时,年永安代表说,立法是人大常委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立法工作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特别是当前新经济业态不断出现,人大立法工作要密切注意这些新发展、新变化,以创新精神做好经济领域的立法。蒋小平代表说,2013年省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和培训活动,为代表履职奠定了基础;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对学前教育给予更多关注,以解决农村学前教育方面的问题,促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刘子军代表表示,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关注民生问题,在食品药品安全、环保问题、垄断行业服务质量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以回应社会关切,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代表们建议,应更加注重立法、监督、视察调研等工作的实际效果,认真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好地方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