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4-01-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5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预备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预备会议。会议表决选举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并通过大会议程。

  15日下午,新选出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在省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表决决定了本次大会表决议案办法。接着,会议推选郭庚茂、邓凯、夏杰、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张启生等10人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随后,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的主持下,经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决定了大会议案审理的规定,决定了大会日程,表决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根据大会议案审理的规定,1月18日14时为向本次大会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安排

                                              

  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开幕式,听取省长谢伏瞻作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关于河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1月18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1月20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进行大会选举,表决各项决议草案,并举行大会闭幕式。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

  会议议程

  根据通过的大会议程,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全省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选举事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