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4年两会新闻发布会1月9日举行

时间:2014-01-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9日,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宣布: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14年1月16日和14日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16日至20日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任务共七项,将完成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审查和批准河南省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全省预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成选举事项等任务。

  会议召开期间,将安排一次记者招待会。2014年1月17日上午9时,将邀请河南省政府有关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4年1月14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此次会议共有七项议程,将进行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交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补选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等议程。

  2014年的河南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组织全省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