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时间:2013-09-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3910914,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了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了座谈会,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民族工作做了重要发言。

       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和交流人大民族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讨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推动人大民族工作的开展。座谈会上参会省区市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民族工作;在依法履职中增强人大民族工作实效;开展民族立法工作的情况、做法和经验;如何把握人大民族工作的特点和重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国生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做了重点发言。

       通过这次座谈会,学习掌握了宪法法律和民族工作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国家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规定,总结交流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经验体会,充分听取新形势下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意见建议,这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扎实做好人大民族工作,更好地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座谈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很大,收益良多,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