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存带队执法检查《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

时间:2013-09-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3年8月27日,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的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省的《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执法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监控中心设置的电子监控大屏正在实时显示着路况信息画面。    

    据了解,高速公路监控系统是通过沿线的外场设施及时、准确、完整地收集并预告前方道路的各类信息,如交通量、事故、路况等,道路使用者通过监控中心的监视设备直观地了解交通运行状况。在发生交通异常时,能及时确定事故或受阻区域,并实时发布相应的引导和救援信息。

     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分为收费监控和道路监控及时发现各种异常情况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高速公路高速、安全、经济地运营管理。

     检查组在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内实地察看了监控系统和12122高速公路客服专席。声音甜美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正以饱满的工作热忱为客户服务着。

     在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二大队和京港澳高速圃田路政大队,检查组从基本设施到服务细则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的展厅内,各种介绍、光荣榜和获得的荣誉占据了大部分空间。检查组是边走边看,认真地询问。

     连霍高速郑州北服务区检查期间,还没到午餐时间宽敞明亮整洁有序的餐厅里就有客人出入了。只见餐厅有的客人已经点好餐点就餐了。热乎乎的汤菜,加上爽口的凉菜、还有可口的面点和瓜果饮料。可谓是菜品丰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董广安正在征询餐客的建议。当听到客人满意的说“可好吃,现在饭菜质量很满意时”,董广安委员也舒心的笑了。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将分为两个组对我省的南阳、平顶山、许昌、信阳四市进行检查。检查组将听取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召开人大代表、客货运输单位、省辖市路政管理机构、高速交警、高速公路沿线乡镇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的修改提供建设性的意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