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驻京、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新乡、安阳调研

时间:2013-08-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大卫,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带领部分驻豫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冒着酷暑到新乡、安阳两市调研新型城镇化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两市领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状况。调研组一行深入新乡市平原新区、辉县市,安阳市汤阴县、安阳县等地的企业、社区、产业集聚区等地,围绕产业结构布局、城镇规划设计、民生服务保障等课题展开深入调研,每到一处,全国人大代表们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当地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在企业调研时,张大卫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市场营销、技术研发利用、新品开发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企业车间观看了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他鼓励企业要遵循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树立企业现代管理理念,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换,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完善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在调研城市规划时,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当地在区域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办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社区调研时,代表们走入居民家中,了解入住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在调研中张大卫强调,近年来,各地注重内涵式发展,通过荒山荒坡治理、城中村改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方法,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有效增强了城镇综合承载力,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其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各地继续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驻京、驻豫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高西庆、张泽群、王鹏杰、王战营、马林青、朱正栩、买世蕊、范海涛、郭建华、徐晓、高阿莉、崔小田、裴春亮、樊进军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