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时间:2013-07-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陈波 摄影)
站在焦裕禄烈士墓前,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陈波 摄影)
7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秘书长张启生带领常委会机关80多名党员干部,赴兰考县拜谒焦裕禄纪念园,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纪念园,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集体向焦裕禄烈士三鞠躬,随后参观了焦裕禄烈士纪念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光辉一生。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奉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与群众一道,斗风沙、治盐碱,心连心、共命运,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赞歌。习近平总书记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提出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敬业奉献之风。如今,焦裕禄精神已扎根中原大地,感召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成为坚持和实践群众路线的生动典范。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焦裕禄精神是我们“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时常对照这面镜子,做到“六问六带头”:一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增进群众感情,当好人民公仆?二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实际情况,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三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图名不图利?四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勤奋工作?五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坚持厉行节约、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六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带头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勤政廉政,带头推动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本质,学习公仆精神,兴服务群众之风;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精髓,学习奋斗精神,兴艰苦奋斗之风;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灵魂,学习求实精神,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品格,学习大无畏精神,兴知难而进之风;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风范,学习奉献精神,兴清正廉洁之风。要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项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