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代表建议专题调研组来豫调研

时间:2013-07-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交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办理关于《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的代表建议(第4991号),为做好该建议的办理工作,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同志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于7月24至26日专门来到我省调研《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履约情况。
接到调研通知后,民侨工委、外事工委领导高度重视,反复与全国人大调研组进行沟通,征求意见,为配合做好调研组来豫期间的调研工作,委员会认真制定了周密的配合调研的工作方案,并提前向省政府法制办、省外侨办、省卫生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旅游局、省质检局、省工商局、郑州海关、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河南中烟工业公司、中烟郑州烟草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下发了调研通知和调研提纲,要求各厅(局、办、关、公司)提前做好材料的准备。此外,委员会还与省烟草局、河南中烟公司等单位及时沟通,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
2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省直部分单位领导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控烟工作情况,大家还围绕《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情况,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全国人大外事委调研组同志的高度评价。赵白鸽在座谈会上说,河南在控烟工作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她介绍说,我们就控烟工作进行调研,就是为了了解《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履约情况,以及大家对在公共场所禁烟立法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在控烟工作和控烟立法上要进行严谨认真的调查研究,加强对控烟效益和社会影响的分析,积极为烟叶种植地区寻找替代性产业,通过立法在公共场所创造无烟环境,为不抽烟公民免受“二手烟”危害提供有效法律保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民侨外工委主任李清树出席座谈会。
25日和26日,在民侨工委、外事工委副主任李欣、省烟草局副局长张亚宾、河南中烟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忠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焦作、许昌两市,实地考察了烟草生产企业许昌卷烟厂、禹州市王洛镇烟草种植基地、焦作烟草分装配送物流中心,全面了解烟草业有关情况,还察看了部分地方公共场所的履约情况。              许展华 张楠供稿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