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

时间:2013-07-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蒋笃运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省人民政府

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情况的汇报
7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厅、省民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长蒋笃运以及执法检查组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詹玉荣主持。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代表省人民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情况。他说,近年来,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体育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体育事业全面进步。
张广智副省长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各级政府将体育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情况、体育事业发展经费保障情况、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情况、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情况。他还汇报了政府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今后政府工作的重点。
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厅、省民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的职责,向检查组汇报了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在每位执法检查组成员发表意见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长蒋笃运作了重要讲话。
蒋笃运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保证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正确实施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这次检查是人大常委会2013年一项重要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主任会议通过了详细的执法检查方案,派出检查组对开封、商丘、许昌和漯河四个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委托全省其他省辖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整个执法检查活动点多面广,规模大、任务重、要求严,是省人大常委会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和维护民生的具体体现。根据执法检查工作安排,今天,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张广智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近年来我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我们认为我省的“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措施有力,严格依法推进,体育发展成效显著,公共体育服务网络、竞技体育得到较快发展。
就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以及本次执法检查工作,蒋笃运副主任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一是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二是发展体育事业对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二、抓住关键,积极促进有关问题的解决。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大体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营造良好氛围。三、精心组织,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一是要写出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二是要为常委会审议做好服务;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
 

                                                                                                         张广智作情况汇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