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

时间:2013-06-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4日下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当日,河南大学民俗学专家,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彭恒礼,结合丰富的史料、生动的图像资料,畅谈了宋代节日文化的起源、特征、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彭恒礼指出,节日文化具有传承性,由古及今,一脉相承。它作为一种亲身参与的体验式文化,能够厚人伦、美教化,它作为一种娱乐休闲文化,能够刺激消费,推动经济增长。宋代节日是我国节日文化发展的一座高峰,承前启后,奠定了我国节日文化的基本架构和面貌。开封在大力实施旧城改造、推进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的过程中,应高度重视宋代特色节日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按照“东京汴梁,节日体验之都”的思路,将宋朝节日文化开发与开封当前文化旅游充分结合,努力将宋代节日文化休闲体验打造成开封旅游产业的一个重要品牌。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