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013年学习班举办

时间:2013-06-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举办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013年学习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在学习班上讲话。

      王保存说,这次学习班是省人大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学习班,目的是通过学习,了解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基本知识以及我省工作大局、重大决策部署,交流履职经验,提高依法履职的素质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他要求,深刻认识人大代表加强学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人大代表学习的重点和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应用性和实效性;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确保学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为推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实现中原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授课,内容包括: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审判和检察制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

      据了解,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013年学习班分两期举办,共有700多位省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