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时间:2013-06-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3日上午,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57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据了解,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将于6月20日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主持会议,副主任雷志、刘全心、贾记鑫、王平、周长松、赵武安,秘书长范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市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关于城市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据了解,近年来,因降雨造成的积水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我市及早启动了城市防汛预案,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网格化管理和应急处置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目前,我市主城区大管径收水口已进行防护网安装,21 支防汛抢险队伍和13 辆大型移动泵车已全部待命。

  听完汇报后,白红战指出,从前期视察情况看,今年我市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局部地区还存在较大隐患。我市防汛工作要城乡统筹,实施方案预案。关于农村防汛问题绝不可忽视,要按照市政府2013年城市防汛工作的方案和预案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抗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做到“四到位”。要突出城市防汛、黄河防汛、内河防汛和重点部位防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防汛物资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各级行政“一把手”是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特别是我市重点工程建设中,做到每一个工地都要落实到具体的抢险救灾人员,确保我市今年的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严防死守防大汛,万众一心保平安”。

  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关于《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后,白红战说,在“三大主体工作”的推动下,郑州的城市形象有了明显的改观。下一步,要加大《园林绿化条例》的宣传和落实,让市民更广泛地了解条例内容。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加大监督力度,行政部门要严格执法,对毁绿、破坏名贵古木等行为要依法进行处理。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郑州市社会急救管理条例(草案)》的有关情况汇报、《关于修改<郑州市科学技术投入条例>的决定(草案)》审议修改工作情况、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听取了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府“十二五”规划中期评审工作方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