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天津举办

时间:2013-06-0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3年5月23日至5月29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在天津举办了第十七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我省人大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邢铁柱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十二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主持开班式,并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几个问题”,国家发改委王新怀介绍了“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中国社科院郝时远讲授了“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时适讲授了“谈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省(区、市)分组进行了讨论,相互交流民族工作方面的经验,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民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发做了总结讲话。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各省(区、市)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掌握了宪法法律和民族工作知识,系统了解了国家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规定,总结交流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经验体会,充分听取新形势下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意见建议,这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扎实做好人大民族工作,更好地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民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展华供稿)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