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3-04-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5日,安阳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王希社、聂孟磊、李苏庆、史东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希军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出席会议,副市长靳东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慎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进学等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市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坚持“五位一体”要求,认真落实林业发展政策,大力推进林业制度改革,使我市成功创建为国家绿化模范城市,森林覆盖率达21.3%。会议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结合上级要求和我市实际,科学制订我市及各县(市)区林业发展的各项规划,确保各规划互相衔接、有序推进,并确保规划的严肃性,严防不尊重规划、乱改规划现象的发生;要突出交通路网、城市近郊、城市中心、景区沿线、南岭北岭等重点区域,大力植树造林,共建绿色安阳;要提升绿化品位,统筹城乡绿化,消除“城市园林化”堡垒,让森林进城,让园林下乡,不断提升绿化品位,营造和谐美观的绿化景观效果;要大力发展林业产业,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各种社会主体参与投资,努力形成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林业产业,千方百计促进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去年听取和审议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项报告的基础上,本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作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决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决定要求,切实转变“重刑轻民”的思想,进一步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民事行政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努力把我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判机关要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共同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本次会议听取了关于接受张笑东请求辞去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情况说明,作出了关于接受张笑东请求辞去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免职事项。

  靳东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