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3-04-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23日上午,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董志辉、时兴功、游保峰、解冰山和秘书长王富生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市委书记徐光在三届市委第五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决定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及会议日程安排等事项;听取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推进中心城区工业发展与信息化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关于市经济开发区和市东新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审查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报告。
  会议决定,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于4月25日在周口召开。会议建议议程:学习传达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市委书记徐光在三届市委第五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进中心城区工业发展与信息化建设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经济开发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东新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其他事项。
  李洪民主任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谢伏瞻在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徐光在三届市委第五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人大职责,确保党委决策得到贯彻落实,为推进周口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时,李洪民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抓好依法治国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履行好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责,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执法检查等工作,使人大监督更加规范、更具深度。要通过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
  李洪民主任还就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