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3-04-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月9日,鹤壁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庆主持会议,副主任部圳东、郭文涛、聂玺、邢涛、李玉家、吴华和秘书长郝忠建出席会议,副市长刘文彪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淇河生态区项目投资建设协议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有关事宜。

  主任会议认为淇河生态区项目投资有利于淇河生态进一步保护和适度开发,有利于维护两岸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加快我市两个构建的步伐。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鹤壁市人民政府授权淇滨区人民政府与河南国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淇河生态区项目。

  会议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各方面关系。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按照“重在保护提升,适度合理开发”原则,统筹规划,整体打造,将淇河生态区建设成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项目。要正确处理好市政府与区政府的关系,市政府要明确定位,宏观管理,发挥好区政府的积极性;处理好合作双方的关系,实现合同双方互利双赢;要有一批专门人才,专门运作项目推进工作,妥善处理各方面关系;要处理好项目建设与全市区域规划的关系。二是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在保护提升,适度合理开发”的要求,绝不能以牺牲淇河生态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利益。坚持“生态第一、保护第一”的生态理念,适度合理开发。三是合作双方要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淇河保护的决定和市政府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各自的权利、义务,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市政府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双方有效开展工作。五是淇河生态区的规划需要经市政府审查和市人大常委会审批。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淇河生态区规划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和全过程监督。

  会议决定于2013年4月中下旬举行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是:1.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富士康科技园区一期工程(A区)投融资有关情况的议案;3.听取和审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4.听取和审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5.其他事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