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长建议出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

时间:2013-03-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

        孙立坤建议,中央应加大对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支持力度。尽快出台《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明确今后十年资源型城市转型的目标、方向、任务和政策;加快起草《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条例》,以法规形式建立资源型城市的转型模式和长效机制。

        同时加大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转移支付力度,扩大用于基本财政开支的转移支付规模,对全国首批资源枯竭城市的财力性转移支付政策延长至2020年;扩大资源枯竭城市专项贷款的范围和规模,将资源枯竭城市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转型升级纳入开行贷授信范围。

        此外加强项目支持,在统筹全国重大生产力调整中,优先将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在资源型城市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集中布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