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代表风采

时间:2013-03-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小学校长:建议家庭教育立法

  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这次来北京,带着两个建议:校园安全立法问题,家庭教育立法问题。高阿莉说,后者是她今年的着力点。子不教,父之过,虽然《三字经》里明确这样说,但有谁对相关家长进行过处罚?“我希望国家政府部门能制定一个指令性的、纲领性的制度,对家长进行约束和教育。”她说,她就是想通过家庭教育法规,来让更多孩子的权益受到保护,让每个孩子都健康成长。

  

  农民工代表:收集农民工的“声音”

  

  刚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农民工代表王馨得知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就开始学习和调研。她甚至在春节前后专门跑到东莞的工厂,跑到河南农村,走访农民工。

  “农民工进城后,住的方面现在有工棚,有保障房,但这些只能农民工自己住。能不能安排像香港‘公屋’一样的‘保障房’,让农民工全家都住到一起?还有,现在高铁、飞机越来越方便,但是廉价的绿皮车越来越少,农民工出行怎样更方便?”

  这位在广东打拼20多年的河南女工,还将在会上建议加大对新生代农民工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