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代表的光荣和梦想

时间:2013-03-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薛景霞有很多身份:连续当选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颇有名气的民营企业家、热衷公益的爱心人士,无论是哪一种身份,她都认真经营、积极履职,持续传递着正能量。

  “创业时作难特别多,所以现在特别懂得感恩。”采访中,她经常说到这样一句话。

  对她来说,“感恩”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还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帮助别人、造福社会的诸多行动上。

  直到现在,薛景霞还记得第一次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时的情景:

  “2003年3月5日,我第一次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政府工作报告,那一刻我的心灵受到了巨大震撼,脑子里一直回想着一句话:人民选我当代表,我能回报给人民什么?”她说。

  从那时候起,不间断参加各种慈善活动的薛景霞决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为更多的贫困家庭献份爱心,向更多的民营企业伸出援手。

  “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薛景霞教育慈善基金”等,仅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就有好几个;促成郑州工商联“百千万工程”,号召数百家企业和贫困村、贫困社区结成帮扶对子;想办法引进世界级教育培训资源,免费为大学生和企业家们启智引智……“当了全国人大代表,境界提高了、胸怀放大了。这个职位,促使我、推动我去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做点什么。”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薛景霞认真筹备了多份议案、建议,涉及支持河南发展通用航空、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实施细则、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城镇化建设、打造文化创新发展区、设立“中华慈善日”等。

  “人民给我信任,这是我的光荣;为人民说与做,和其他代表一起推动社会进步,这是我的梦想。”她这样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