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

时间:2013-01-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3年1月18日,新密市召开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新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新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各乡镇办人大主席,常委会各工委兼职委员,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省、郑州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新密市“一府两院”52个部门负责人向人大代表进行年终述职,利用一天时间,各述职对象围绕新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2013年工作打算进行脱稿汇报。

  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枝指出,这次述职是人大常委会多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述职活动,基本涵盖了政府各个部门及与民生相关的行业,让人大代表更全面地了解新密市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脱稿汇报工作也对各部门负责人素质的一次检验,随后又对述职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王玉枝对代表投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不要急于画票,根据今天听汇报情况及平时对各部门的了解,要慎重投票。二是认真细致,不投马虎票,不投不负责任票,投好神圣一票。三是公平投票,正确评估,不投感情票,不投人情票,客观公正,真正表达对每个部门满意程度。通过述职评议,极大地促进了“一府两院”的履职积极性。

  会议还通过了《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将中医院贷款列入市财政年度支出预算的决定》和《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

  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敬梅主持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