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大调研组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时间:2013-01-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8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付元清、杨继民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到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副市长岳爱云陪同调研。

  近年来,商丘市职业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职业院校39所。其中高等职业院校4所,在校生5万多人。中等职业学校35所,在校生13万多人。全市有13所中等职业学校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重点学校。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百所国家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培养全日制普通高职毕业生近3万人,2010年10月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主体院校。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餐厅、宿舍、实训中心、图书馆、校园建设和教育教学等情况,对该院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规范化的科学管理和完善的师资力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高献涛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责任感。要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不断提高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我市经济发展的能力,为商丘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积极推进教学体制创新,在培养实用人才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职业教育学校要进一步转变办学思路,树立内涵式发展的理念,实现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型,为我市高职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和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岳爱云介绍了商丘市职业教育基本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