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完毕

时间:2013-01-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洛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的代表议案,日前审查完毕。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议案75件,其中城建交通方面的32件,工业财贸方面的10件,农村和农业方面的4件,教科文卫方面的8件,政法方面的4件,其他方面的17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审议。议案内容丰富,涉及经济和社会事业、城市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总的来看,代表所提议案质量较高,范围较广,重点突出。

  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本次会议关于议案处理的规定,对代表们向大会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由张果果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在瀍河回族区修建洛河大桥的议案》认为,从定鼎路到位于瀍河回族区的高速公路出口,仅有一座跨洛河的李楼公路桥,群众出行不便。建议市政府尽快研究在瀍河回族区从启明南路向南延伸修建跨洛河大桥,以高填方方式过文物保护区域,扩展启明南北路,连接310国道和洛南道路网,把瀍河回族区和洛阳新区连为一体,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为加快区域开发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由姜安立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市人民政府要以“狠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议案》认为,市人民政府在本次代表大会上明确提出了新一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为了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建议市人民政府以“狠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打造高效、务实、廉洁政府。

  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后认为,上述议案所提出的问题,是市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事情,经过努力是可以办到的,根据本次大会议案处理的规定,由大会主席团委托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调查研究,并在市人民代表大会闭会后3个月内作出审议决定。其余73件议案所提出的问题都很重要,但因其内容属于对我市有关方面工作的具体建议、批评和意见,或是正在办理中,或是近期内不具备解决条件。按照本次大会关于议案处理的规定,建议将这73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在会后交其有关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或其他有关机关和组织认真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截至1月1日下午4时,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88件,随后收到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将一并在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交“一府两院”、其他有关机关和组织认真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