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

时间:2013-01-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2日上午,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应安主持。大会应到代表499名,实到代表485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凤辉、常康、娄会峰、邬晓芒、翟应征、原文涛、雷清、马志强、郭栋、伏秀霞、孙长印、杨玉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毛万春、李柳身、李少敏、周宗良、王全乐、高凌芝、王立林、吴中阳、郭丛斌、尚朝阳、田金钢、宋殿宇、黄晓健、陈向平、杨炳旭、史秉锐、沈庆怀、李柳生、石海钦、吴喜照、王树仁、白志刚、黄元元、马振宇、侯俊义、杨萍、王敬林、刘湖镜、张世敏、尚英照、任海航、李良龙、陈卫平、师清翔、李胜平、王亦丁、魏险峰、肖宏滨、雷雪芹,洛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宋万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种松志,副市级领导于建庄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德忱、刘典立、常振义,特邀列席人员何泽民、段运劳、潘文魁、宋克耀、李俊贤,解放军、武警代表冯智文、柯永光、刘金生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首先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摘要见04版)李少敏在报告中提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洛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加快推进民主法制进程,紧紧围绕“六加一”攻坚战和“狠抓落实年”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为加快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一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三要突出全市工作重心,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四要着眼科学发展全局,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工作;五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六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自身建设。

  于东辉在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提出,2013年,全市法院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以“一考双争”活动为抓手,推进“三大建设”,创建“五型法院”,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为洛阳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种松志在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出,2013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继续坚持洛阳检察工作模式,弘扬洛检精神,努力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规范执法年、工作落实年、形象提升年”三项活动,全面实施“政治建检、业务立检、文化育检、人才强检、机制兴检、形象塑检”六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惩治、监督、预防、保护、服务”五位一体的新时期检察职能,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两会列席人员列席大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