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2-12-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8日,平顶山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12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会议中心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平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顷霖、李萍、王金山、张坤子、黄林森、郑枝、李丰海、陈民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金山主持会议。

  市级领导陈建生、段玉良、邢文杰、李永胜、张遂兴、王丽、段君海、唐飞、宋纪功、李全胜、黄祥利、王富兴、郑茂杰、李俊峰、王宏景、郑理、张弓、张国需、郭保振、祝义方、严寄音、王天顺、丁少青、王廷、崔建平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议程是:选举平顶山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市九届人大共有代表425人,出席当天会议的有387人,符合法定人数。

  王金山在讲话中说,本次会议将选举平顶山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平顶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好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步伐,实现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的奋斗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选好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主席团成员段君海介绍了推荐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他说,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将于明年1月召开。市委对全市推荐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工作高度重视,把推选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基层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方法进行推荐。按照省人大代表推选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市委推选办在严格按照代表条件、确保人选素质和界别结构的基础上,反复比较筛选,拟定了38名省人大代表(不含省下派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段君海还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