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2-12-3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8日上午,焦作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我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路国贤、郭国明、王明德、张建设、李立江、张动天、白富海、宫素清、苗绍勇、李世友、张凤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持大会。

  市党政军领导孙立坤、原振喜、贾武堂、秦海彬、王长松、赵建军、杨娅辉、甘茹华、田跃曾、丁保东、迟军、宫松奇、杨文耀、贾书君、牛越丽、乔学达、胡小平、李海松等在主席台就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江金贵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361名,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31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8时30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国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高唱国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整个会场回荡。

  郭国明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党上下、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在新一届党中央出台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对改进会风提出明确要求的特殊时候召开的,也是在我市加快推进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我们应该以新的境界、新的作风、新的要求认真开好这次代表大会。要认识到,开好这次大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是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需要,是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需要。我们一定要把完成大会的选举任务和我市各项工作的需要结合起来,使大会选举过程成为会聚全市人民愿望和要求的过程,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过程。

  郭国明要求,各位代表都要严格按照大会的选举办法,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切实把握好三个方面:第一,要把握好省委、市委的部署,实现党的意图和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第二,要把握好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第三,要把握好新形势对代表素质的新要求,保证选举工作的质量。他希望各位代表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着力形成民主和谐、团结务实、依法高效、为民尽责的良好氛围,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圆满完成这次大会的选举任务。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