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时间:2012-12-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5日上午,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为民承诺“十大实事”办理落实情况等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案。常委会还将审议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召开时间。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荃作的提请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市政府关于为民承诺“十大实事”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2012年我市“十大实事”共投入资金57.72亿元,涵盖就业保障、社会救助、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10个方面60项任务,由29个责任单位和各县市区负责落实。目前已按照计划完成目标任务58项,其中有22项超额完成任务,2项因客观原因无法组织实施。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荃像会议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张建慧作的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我市十条市域快速通道建设中,除沿黄快速通道外,其余全部按规划开工建设,其中四条道路已经实现通车;生态廊道建设方面,已有6条路(段)完成了绿化,12条路段正在建设;畅通郑州重点工程方面,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三环快速化工程北、西、南、东南四个方向均已开工建设;中心城区功能提升工作方面,在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市政工程建设方面和城市管理整治提升活动方面均完成相应任务。

                                  

                                                                                               副市长张建慧向会议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书面听取了2012年财政收入预计完成情况及超收安排意见的报告、《郑州市森林城市建设规划(草案)》、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关于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等。

  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任前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志、刘全心、贾记鑫、王平、赵明恩、李元法、周长松、赵武安、秘书长范强出席会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祖伟,市政府有关委局办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机关各委厅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9名人大代表列席会议,9名公民旁听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