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2-12-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正跃、刘国庆、贾英豪、杨喜廷、张杰、张德轩、乔登华、王素平、崔允成、张丽彩、李斌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军甫、段腊梅、武国定、李明、宋铁平、李长清、张文清、冯玉梅、王明威、刘汝生、谢凤鸣、王秋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苗建勇,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景照辉,副厅级干部、新蔡县委书记贾国印,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552名,实到519名,符合法定人数。

马正跃主持大会选举。大会通过了选举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宣读了总计票人、副总计票人、计票人员名单,选举产生了我市65名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杨喜廷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驻马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驻马店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依法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依法办事的大会,也是全体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大会。

杨喜廷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大的各项工作部署,自觉运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杨喜廷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体现。人大的主体是代表,活力在代表,关键也在代表。人大代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参政监督作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条战线上当好排头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业绩。

杨喜廷最后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更远的眼光思发展、谋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发展、促发展,团结一心,务实工作,为推动驻马店科学发展、务实发展、赶超发展,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宏伟目标,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