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2-12-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8日,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进才、高曙霞、尹保斌、高潮、李群茂、聂书华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苏锡凌及36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富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学习讨论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将中心城区雨污分流项目资金计划纳入市人大财政预算决议文件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电力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实施《义务教育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水土保持法>和<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视察报告; 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供水安全与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将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回购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实施《义务教育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视察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中心城区供水安全与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召开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以及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建议名单、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草案)、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宋效忠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工作人员、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促进魅力信阳建设及人大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对相关报告的决议和审议意见,认真筹备并开好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结合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宋效忠就常委会委员如何依法履职提出了四点要求:加强会议纪律,按时出席市人代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和常委会组织的有关活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力戒形式主义,精简文山会海;依法慎重行使权力,着眼大局,出以公心,行使好表决权;坚持求真务实,按照“三具两基一抓手”的要求,把工作一件一件地抓好、抓落实。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