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大领导到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涉诉信访工作

时间:2012-1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山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到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涉诉信访工作。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保振陪同调研。

    王金山在听取了鲁山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关于涉诉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鲁山县法院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工作,从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畅通信访渠道、规范案件办理和强化源头治理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取得了较好效果。在成绩面前,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行针对性研究,采取有效措施,促进遗留问题尽快解决。一是要在消除信访源头上下功夫。要增强干警素质,保证案件质量,确保司法公正。推广魏玉玺调解法,优先调解,提前解除信访隐患。二是要完善制度建设。要通过信访制度的制定,实现涉诉信访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提高信访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大对非访的处置力度。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按照法律规定,对缠访、闹访、非正常访行为进行依法处置,遏制以非访要挟获取非法利益的不良势头。

    随后,王金山又到他的联系点尧山镇调研,听取了尧山镇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群众座谈,并实地查看了镇村建设情况。王金山指出,尧山镇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理解,深刻领会,并与本地实际相结合,把精神真正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