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名额为957名

时间:2012-09-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9月28日通过的《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名额和十一届一样,仍为957名,全部代表将于今年12月20日前选出。

       根据新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和全国人大有关文件要求,这次省人大代表选举是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进行选举,需要对设区的市和省辖市的省人大代表名额重新进行分配,以更好地体现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为此,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经反复测算、深入论证,形成了代表名额分配的方案和原则。各市分配的代表名额是:郑州63名,开封40名,洛阳56名,平顶山39名,安阳40名,新乡43名,焦作30名,濮阳29名,鹤壁16名,许昌35名,漯河23名,三门峡21名,南阳75名,商丘57名,周口70名,驻马店57名,信阳52名,济源12名,省直134名,郑州铁路局9名,驻豫解放军武警49名,机动7名。

       《决定》要求,各选举单位应在今年12月20日前选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