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代表视察市财政预决算工作

时间:2012-08-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并初审《我市2011年财政决算和201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11年,我市财政用于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改善民生的总投入达到264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近50%。

  白红战一行先后到郑州市人力资源东市场、检察院技术通讯大楼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项目等地,实地查看了这些市财政投资的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其中巿财政投资4亿多元。项目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外环东路,占地面积296亩,设计床位1000张,2010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医院主体及基础工程已完成验收,计划明年3月竣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局长汇报:2011年郑州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预算为445亿元,全年收入合计666亿元,地方财政一预算支出实际完成566亿元。全市财政用于教育、社保、就业、医疗卫生、文化、科技等改善民生的总投入达到264亿元。2012年,全市公共财政收入预算为578亿元,今年1--6月份,实际完成303亿元,实际支出297亿元,其中近大部分资金用于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教育、医疗及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项目支出。

  白红战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预算管理,不断总结预算管理中的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预算纳入法制化轨道;要严格预算监督,市财政要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等做到全覆盖、全过程监督,市财政局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要严格预算纪律,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进行专题询问或工作评议;要确保预算重点,依法征税,应收尽收。总之,各有关部门要有效地推动全市财政预决算工作,更好地保障民生和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全市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全心、王平、赵明恩、赵武安,秘书长范强参加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