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法院长张立勇看望驻漯全国、省人大代表

时间:2012-06-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4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张立勇走访看望了驻漯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立勇强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是各级法院应尽的职责。各级法院要持续落实好服务经济发展和司法为民的各项措施,按照卢展工书记提出的“三具两基一抓手”的要求,把工作做细、做透、做实,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促进中原崛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靳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存正,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斌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黎卫国等陪同。

                    

  当天上午,张立勇一行来到开源集团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干河陈村党委书记、开源集团董事长林东风。

  参观开源森林公园和“河上街古镇”后,张立勇详细了解了干河陈村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他称赞:“干河陈村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城郊村变为一个都市化村庄,得益于选准了一位好书记。林东风不愧是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张立勇还征求了林东风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说,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今后要更多地监督法院工作、关注法院工作,帮助推动基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银鸽第二生产基地,张立勇看望了省人大代表、银鸽集团董事长杨松贺,并观看了银鸽集团发展的专题片。在谈到企业发展中基础法院的司法服务情况时,杨松贺说,近几年,基层法院服务理念、工作作风都有很大转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张立勇强调,法官一定要经常走访企业,听取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全力服务经济建设。

                                                                                                                                            

  北徐集团是北徐庄村创办的一家集体企业。多年来,该村在全国人大代表、村党委书记、北徐集团董事长徐德全的带领下,创办了集粮食加工、饲料生产、生猪养殖、肉类加工、废物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察看了这里的企业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后,张立勇说,北徐集团通过龙头带动、产业一体化经营,走出了一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三化”协调发展之路。

  在听取了徐德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张立勇说,人大代表对法院进行监督,就是代表人民行使权力。人大代表经常给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是最有力的监督,也是最直接、最具体的监督。希望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监督法院工作,努力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立勇最后强调,法院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是应尽的职责。

  法院服务和保障中原经济区建设是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具体体现。要继续落实好服务经济发展和司法为民的各项措施,按照卢展工书记提出的“三具两基一抓手”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透、做实,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促进中原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立勇还察看了沙澧河综合开发和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