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公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安检查

时间:2012-05-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民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公路“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临安阳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河南省农村公路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安阳市领导张笑东、马林青、李文斌、李发军、王希社、聂孟磊、于自强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汤阴县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下午,执法检查组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刘新民指出,安阳市高度重视贯彻执行农村公路“一法一条例”,做到了责任到位、措施得力、制度健全、机制完善、工作扎实、富于创新,取得明显成效,开创许多亮点,走在全省前列。安阳市统筹考虑,积极增加资金渠道,将农村公路建设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与产业集聚区建设相结合,与农业、林业、水产、畜牧产 业园区建设相结合,与农业、水利、林业项目建设和开发相结合,与农村民生项目相结合,与农村旅游项目相结合,与扶贫项目相结合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
       结合全省贯彻执行农村公路“一法一条例”情况,刘新民表示,全省贯彻执行农村公路“一法一条例”总体情况良好,但在农村公路建设标准、危桥危涵治理、养护资 金投入、保障制度完善等方面仍有待加强。他强调,贯彻执行农村公路“一法一条例”,关键在认识,关键在做,关键在实,认识的高度就是工作的力度、落实的程度;核心在于各级政府的责任落实;前提是完善并落实各项政策、制度、机制;保障在于资金;基础在于有一支好的队伍。只有做到这些,才能把农村公路建设好, 推动我省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安阳市委书记、市长张笑东衷心感谢刘新民一行长期以来对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目前,安阳市中原经济区综合实力领先城市和豫北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进入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新起点。安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倍努力贯彻执行好农村公路“一法一条例”,结合实际,认真总结经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正视困难和不足,再接再厉,克服苦难,迎头赶上,进一步做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增光添彩。
近年,安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交 通先行;中原崛起,交通先行;‘三化’协调,交通先行”的总要求,以服务民生为核心,以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以农村公路“一法一条例”的贯彻执行为保障, 开创了农村公路工作“建养并重、养管结合、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十一五”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投资22.3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4385公里。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宣传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