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大代表视察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2-04-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文化建设工作。

  白红战一行先后到郑州市豫剧院、郑州市曲剧团、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及市文广新局,实地察看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截至2011年,市文广新局完成我市自定的新建改建700个农村文化大院、200个社区文化中心,5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633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基层村级点升级改造、24个乡镇文化站、1049个农家书屋建设和54312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免费举行1198场戏曲演出等。文艺创作生产硕果累累,全系统共获得集体、个人奖项300余个。代表中原文化特色的全新舞剧《水月洛神》和新编历史豫剧《斗笠县令》在国家级大赛中连获大奖;培育形成《549早间新闻》、《早餐可乐·711快递》、《今夜不寂寞》、《郑州大民生》、《周末面对面》等一批广播电视品牌栏目。初步形成“小樱桃”、“华豫兄弟”、“少林海宝”、“快乐动漫吧”、“中原动漫嘉年华活动”等产业品牌体系。

  白红战指出,郑州在文化事业发展方面有好的队伍和人才基础,成果丰硕。在市委的领导下,文广新系统为郑州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提到如何做好新时期下文化建设工作时,白红战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文广新系统的人才优势,努力实现第一信息源、第一监督源、第一疏导源、第一给力源和第一形象源;要最大限度地用成果来满足郑州人民的物质文化需要,多出人才、多出精品,特别是在宣传社会主义价值核心体系,弘扬主旋律、推动大发展、实现大繁荣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专题视察,听取专项报告,作出专项决议,以及会后专项监督和跟踪落实,进一步推动郑州的文化建设,在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让全市人民更多分享文化建设的成果,为建设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实现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生活提升,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武安参加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