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共提议案489件

时间:2012-03-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据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从13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到3月9日大会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共提出议案489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议案有477件,监督方面的议案有8件,其他方面的议案4件。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王万宾受大会秘书处委托就本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的处理意见作报告。他说,这489件议案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议案5件,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议案484件。

        王万宾说,代表议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贯穿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三是不断完善和有效实施法律,努力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