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院长:河南进京上访数量去年下降59%

时间:2012-03-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系列访谈栏目“网上述职”时表示,通过司法公开,河南省进京上访大幅度下降;司法公信力提高了,老百姓对法院法官办案更理解,信誉度也提升了。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程宏毅)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系列访谈栏目“网上述职”时表示,通过司法公开,河南省进京上访大幅度下降;司法公信力提高了,老百姓对法院法官办案更理解,信誉度也提升了。

        在河南省人代会上,河南省高院的报告得到90.64%的赞成票,代表给予很高的评价。张立勇告诉网友,河南高院报告显示,河南进京上访大幅度下降。2010年下降83%的情况下,2011年又下降59%。据最高法的统计,涉诉上访的中院,前50名没有河南的法院;前一百名的基层法院,也没有河南。

        张立勇表示,原来河南是上访告状大省,“现在,到北京告状的都回到我们河南了。”老百姓开始相信河南的法院自己就能把问题解决,不需要跑到北京上访。(人民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