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议案106件

时间:2012-01-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2日,记者从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大会共收到议案106件。

       这些议案经过逐件分类分析,属于财政经济方面的36件,属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31件,属于内务司法方面的16件,属于农业和农村方面的11件,属于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的6件,属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工作和组织建设方面的9件。从内容上看,这些议案高度关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社会管理的加强和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等。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了审议,建议将其中的77件交付省人大常委会,由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分别办理并提出处理意见的报告,经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列入省人民代表大会或者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进行审议。

        另外,截至1月11日18时,代表已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41件,将由大会秘书处交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