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时间:2011-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5日,漯河市召开县区和乡镇人大换届动员会,安排部署县区和乡镇人大的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并取得圆满成功。市委书记靳克文出席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靳克文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一要通过换届理出好思路。真正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过程,调查研究、科学决策的过程,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二要通过换届建设好班子。要全面衡量干部的能力、素质、作风和道德品行,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岗位上来。三要通过换届形成好风气。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四要通过换届树立好形象。通过换届进一步树立对人民负责、能够对人民负责的形象,推动工作、能够带领人民群众推动工作的形象,公道正派、能够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务实重干、能够坚持务实发展的形象。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召开后,漯河市各县区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漯河市5个县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日已经确定,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动员会后,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向同级党委常委会作出专题汇报,各县区党委都及时转发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并于12月14日前分别召开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明确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郾城区和源汇区为2012年1月12日,临颍县和召陵区为2012年1月13日,舞阳县为2012年1月15日。二是建立健全机构。漯河市各县区均已成立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依法设立了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并相应设立了选举工作办公室,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形成纵横有序、责任明确的工作运行机制。 三是积极培训选举骨干。各县区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对选举工作人员开展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操作规程培训。源汇区在召开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的基础上,又专门召开区和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和集中培训,明确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选举的步骤和具体做法,提高选举工作人员的素质。四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平接受《漯河日报》记者专访,并在漯河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全面介绍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安排部署情况,指导县区、乡镇人大选举机构依法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社会效果很好。各县区也按照本地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各个阶段的工作安排,编印了宣传工作重点、选民须知等宣传材料,按照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顺序安排新闻报道,利用电视、广播、标语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宣传换届选举。同时,为各乡镇发放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操作手册和宣传挂图。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