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汴省人大代表视察团濮阳视察吉炳伟李艳萍带队

时间:2011-12-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日,以市长吉炳伟为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艳萍为副团长的驻汴省人大代表视察团来到濮阳市,就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生、任文生、于吉良及秘书长修振永等参加视察活动。

    濮阳市领导段喜中、盛国民、王海鹰、李朝聘、阮金泉、申延平、邵景良、郑大文等陪同视察。

    在座谈中,吉炳伟首先传达了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对濮阳市领导班子和全市人民的美好祝愿。他说,开封与濮阳地相近、人相亲,濮阳在天然气供应等方面工作给予开封很大支持。当前,濮阳市精诚团结,热火朝天,发展势头让人耳目一新。濮阳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迅速晋位升级,产业集聚区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成效明显。濮阳市求变革、谋发展、促赶超的精气神让人倍感振奋。开封、濮阳两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濮阳的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文化产业等很多方面都值得开封学习和借鉴,开封要认真学习濮阳好的定位、思路、气势和干劲。吉炳伟说,在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态势和气势一定能得到持续,濮阳一定能实现新的腾飞。吉炳伟还邀请濮阳市领导带队来开封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李艳萍介绍了本次视察活动的目的。她说,通过组织驻汴省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可以使代表们更深入地掌握《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更熟悉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进展情况,为修改完善《中原经济区建设纲要(试行)》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准备。李艳萍说,濮阳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是全省经济发展“大盘子”中的重要内容,濮阳“三化”融合发展的道路让视察团感受深刻。她希望开封、濮阳两市常来常往,进一步增进兄弟城市的友谊,并希望两市携手并进,共同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贡献。

    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对驻汴省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封、濮阳两市联系密切,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开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前列,发展势头迅猛,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开封市有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开封的工作思路清晰,跨越发展步伐坚定,投资环境优越,开封的发展前景一定无限美好。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值得濮阳深入学习和思考,下一步濮阳将组织人去开封进行学习、参观、考察,通过开展交流活动,促进两市共同提升发展水平。

    濮阳市市长盛国民向驻汴省人大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盛国民说,濮阳市牢牢把握建设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三化”融合链接示范区、中原经济区重要出海通道、中原经济区与环渤海经济圈衔接融合的前沿、省际交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变“边缘”为“前沿”,变“交界”为“交会”,濮阳赶超发展鼓足了劲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当日,视察团一行实地视察了河南永龙化工有限公司、濮阳永金化工有限公司、中原大化公司甲醇事业部、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濮阳新区路网建设现场、中原油田钻井一公司50710钻井队、中原油田石油化工总厂等地,深入工厂生产车间、工艺装置区、操作室,与一线工人面对面交谈。在钻井队,代表们还登上钻井平台,亲眼目睹石油开采的过程,向辛勤工作的石油工人致以亲切问候。濮阳市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三化”融合的发展特色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