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全国畜禽优势集聚区、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建议

时间:2011-08-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编号:320
分类:农林水
2011年 1 月20日

题目:关于建设全国畜禽优势集聚区、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建议

本建议正文共1页

提建议人:

姓  名 选举单位 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

冯永山 鹤  壁   淇县永达食业公司   456750 

        2010年2月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河南省现代畜牧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加快转变我省畜牧产业发展方式,进一步调整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推动主要畜产品优势集聚区建设,完善畜牧产业服务支撑体系,真正把畜牧产业发展成为我省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把我省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优质安全畜产品核心产区;2010年4月1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因此来讲,加快我省畜禽产品优势集聚区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对全面提升我省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促进和扩大食品农产品出口,对加快实现我省由食品工业大省向食品工业强省转变,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我省在推进全国畜禽优势集聚区和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建设中,还没有按照“产业集聚,区域集中,政策集合,资金集中”的方式建设。
        建议我省根据《河南省现代畜牧产业发展规划》和《关于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按照“产业集聚,区域集中”思路,集合政策扶持,集中资金倾斜,不“撒胡椒面”,不搞平均分,逐渐形成特色农业、特色畜禽、特色区域。财政部门设立的农业结构调整资金、农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农业产业化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等专项资金集中向集聚区、示范区建设倾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